Monday, April 27, 2009

2009-04-27

由于今天一直在赶鲤鱼旗,所以没有发表任何评论。
以下是我的意见:
1.一团乱,因为执委自己都不知道该做些什么,结果就坐在一旁发呆。
解决方法:负责人其实应该一早告诉执委去到课室应干什么。。

2.保姆没有通知组员+组员不配合保姆。(为什么会这样?因为保姆没有和负责人沟通好,而且也没和组员沟通好)
解决方法:保姆必须问清楚负责人要干嘛,然后转达给组员,我建议保姆们向你们的组员索取电话号码,因为这样方便点,还有就算负责人迟了通知保姆,保姆也能通过电话联络组员。

3.没有人能正确指导制作鲤鱼旗。只有两个人知道制作过程(正确的),所以顾不了这么多班。
解决方法:保姆应该先向负责人请教(不是都请教了么?为何还是不大会?),而且至少要有三个人知道正确的制作方法,因为这样3班都会有人指导,至少我们不会错。

4.鲤鱼旗不足够时间做。这点麻烦负责同学反省一下。
解决方法:不够时间的话,以后请麻烦告诉保姆,让保姆有心理准备,突然叫保姆拿回家做,实在不对啦。。。你让保姆知道,至少保姆能加快速度,有可能能完成。

5.本人的不爽。。。可以不理这点。主席团和文书不用做哦?那请问你们不用做的不能到别班去教么?你们都有4至5年在日文学会了哦?你们应该会了吧!而且就算你们不要教,那请问你们可以不要跑到别人班去吵闹么?这样会影响别人的。主席文书不是大完,你们其实比任何人更有责任去教新生,而不是自己在一旁玩闹。

开会:
-我其实觉得,还是和以前一样没有改进,每个人左耳进右耳出,没有人拿出笔记记录下星期要做么,应该要怎么做。
-大家都敷衍带过,而且出席人数并不齐,那不就有人不知道要干嘛了?
-没来开会的同学也不会主动点问人要干嘛的,只是静静坐在一旁,没有人有必要告诉你要做么的。
-如果你也是日文学会的一份子,麻烦你们主动一点,学会是你们的,大家不合作,那日文学会就只会一直弱下去。
也会让别人知道原来日文学会是这样的。。。
-‘种瓜得瓜,种豆得豆’你不种,那你就吃泥土吧!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。就算上一届的主席帮你们做到再好,你不肯出力延续下去,那就算神仙下凡也没用。

给执委们的意见-
主席:不要什么事都自己做,给别人一点机会,让人家学习,因为明年的主席不会是你了,你要传给下一代了。

副主席:主动一点,多一点帮帮主席,尽尽副主席的本分。

文书:有做到本分了,而且不错,掌声鼓励,salina,请不要在乱骂粗口了,会教坏小的。

课程:每个人都不知道下个星期要干嘛的?是保姆错还是课程组其实并没有告诉过保姆要做舍?

团康:再接再厉。

纪律:我印象中有两个人的?怎么只有一个人在做东西?

财政:不明白请找老师,老师就是让你们来问的,不要害羞。

查账:没意见,

总务:虽然默默地,但是都有把事情完成,很好,拍手。

卫生:很少看到你们清洁课室??

网络:不知道干嘛的?没消息。

摄影:都是主席在摄。

文宣:做了壁报,很有效率,不错不错。

以上是个人意见,看了不合心意请莫怪。

3 comments:

  1. paise啦
    做到不好···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要做什么
    所以 謝謝你和彥伶還有可嘉的幫忙啦
    還有 有什么辦法可以不用用電話就可以通知別人的?就執委啦 因為我send了message有人沒有收到哦

    ReplyDelete
  2. 说真的···如果我不是听你说了··我看这篇文章一定很火大··
    主席:好的··我会放手的··

    副主席:恩恩··

    文书:约为叫会议记录···

    课程:这个在检讨中··以后都会在开始前提醒大家··

    团康:对··gambatea···

    纪律:其实有三个··两个是保姆··他们都是学会完后去联络没来的同学请假··

    财政:你说的财政很好笑··@@



    卫生:没肮脏是不用做的·至少没被投诉过··

    网络:幕后工作你不懂吧了··friendster, blogspot, 还有未来的联课网都是他们做的··

    摄影:以后给文书摄影··因为钰宁要做保姆··@@

    文宣:要准时交··和去跟紫菱那表格··

    ReplyDelete
  3. 说实在的,你的不爽我觉得有点点的不认同。
    首先,我在日文学会6年了。基本上,我从来不记得前5年我有在学会的时候制作鲤鱼旗的经验(副主席和主席更不用说有啦!)所以我觉得并不能够完全怪他们没有教年幼的会员去制作鲤鱼旗。至于去别班吵闹的事情我不了解,不方便多给予置评。

    ReplyDelete